close

79138.jpg

我是一個對公園又愛又恨的媽媽....

格格跟其他孩子一樣,都喜歡去公園玩,

以前我也會找時間帶她去公園放放電

不過去了幾次,往往發現公園裡的爸媽都在忙著低頭滑手機,

他們不知道他們的孩子正霸佔著溜滑梯不肯讓其他人玩

他們不知道他們的孩子沒有等溜滑梯下的其他人離開就往下溜導致撞到其他的孩子

他們不知道它們的孩子在遊戲區橫衝直撞,甚至撞倒別的孩子也不管。

 

我最怕她們的父母說:小孩子玩本來就這樣!怕小孩受傷就不要帶來公園啊!

#奶奶的熊!我還乾脆不要生她出來咧

#公園玩耍也是可以看出家教跟規矩的

 

我帶我的孩子去,當然希望他也可以邊玩邊交朋友,

格格是個非常喜歡交朋友的孩子,她對同齡的孩子甚至哥哥姐姐

都會大方的想融入跟大家一起玩。

通常我們如果遇到一樣是有父母或阿公阿嬤在一旁注意孩子的

大多數的家長一定都會教孩子:"要小心弟弟妹妹!...","讓哥哥他們先玩。"

甚至我們會讓彼此的孩子認識一下,玩在一起。

 

但當我發現因為我的孩子比較小而受到其他大孩子排擠

或當我的孩子因為比較小 所以被大孩子霸佔溜滑梯告訴她:"你不可以玩"

而女兒還笑嘻嘻的對著比她高一個頭的姊姊問:"可以借我玩一下嗎?拜託~"

然後換來那位姊姊回答:"不可以,這裡是我們要玩的!"的時候

我還蠻懊惱自己幹嘛教她跟人家講話要有禮貌,因為此時老木的OS已經是:

"踏馬的沒家教的死小孩給我滾開!!!!!!!!!!!!!!!!!公園泥家的啊!!!叫泥爸媽給我出來!!!"

然而OS就只能是OS................

我最終還是選擇牽起女兒的手回家,

告訴他:"公園是大家都可以來玩的地方,那個姐姐不分你玩,是她不對!

今天讓她玩,我們改天還可以再來玩!"

也許有些父母不認同我的做法,認為應該要跟大孩子溝通:

"公園是公共場所,不是你一個人的地方"

 

但................

我不想也沒必要替別人教孩子。

這一切將來會是他自己的父母要承擔。

#公園是讓你陪孩子散步玩耍的地方,不是用來放生孩子的!

#既然要到公園,請你放下手機陪孩子吧!!!

然後

#歪公,泥要不要蓋個公園給泥外孫女玩XDDDDDD

arrow
arrow

    宮女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