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屆職業婦女,感到最幸福的事情,

就是孩子睡了,

而我正在客廳吃個酸溜溜的檸檬塔,

配上一杯無糖拿鐵!!!

這種時候什麼熱量、會胖、會肥的字眼對我來說都是浮雲……

你們不知道一個職業婦女白天被工作蹂躪,

下班被小孩虐待,有多麼身心俱疲😂

但是外面一個檸檬塔動輒70、80元,

我都可以買一個排骨便當了我能這麼吃嗎😂

所以小資媽媽上網查了檸檬塔的DIY,

跟外面貴森森的檸檬塔雖然不能想比,

但應付媽媽的夜間嘴饞已經十分足夠!

來跟大家分享作法

塔皮材料:
消化餅乾(100克) 約7片

奶油50克

作法:
1. 消化餅放進夾鏈袋或較大的袋子裡壓碎
(壓得約細口感越好哦!)再倒入融化奶油,
用袋子將兩者混合均勻 
(奶油請隔水加熱融化,不要整塊放下去煮啊😂😂)
2. 趁溫熱放入模型開始鋪緊,壓出高度後,放入冰箱冷凍,變硬就能脫模。
 

內餡材料:
一顆檸檬

糖粉40克  
玉米粉2匙  
奶油50克 蛋黃一顆


內餡作法:
1. 檸檬汁擠出備用
    檸檬削皮最後裝飾用
2. 玉米粉+糖粉過篩倒入檸檬汁和蛋黃,
     加入奶油倒入攪拌均勻
3. 隔水加熱至呈現濃稠狀 
4. 稍放涼填入塔皮
5. 加點檸檬皮點綴即完成  !!!
6.送冰箱冰一下冰冰的更好吃😍😍😍

#雖然本人檸檬皮搞得像香菜一樣
#但不影響口感哦非常好吃!!!!
#女兒不怕酸也吃了我半個😂😂
#然後它看起來熱量就很高啊請大家酌量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宮女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