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018-01.jpg

【刷牙小幫手】牙菌斑顯示劑

老木自己從小並沒有被爸媽嚴格要求刷牙,加上小時候爸媽也沒限制吃糖,所以從小老木就是補牙界的翹楚,從前的補牙都是醜醜的銀灰色(但很耐用就是惹XDDD), 小學六年級補的牙到現在都沒有再壞過,超耐用的啊!!!(這不是本篇重點XD!!!)

但老木自己有切身止痛,所以對格格的牙齒格外照顧,希望她從小有一口漂亮的牙齒,大家都知道上牙科是一件會讓人陰影面積會無限放大的事,所以從格格長牙開始,我就每天勤勞幫她刷牙,一直到現在她雖然每天都會自己刷牙,但總是看不出來孩子到底自己能不能刷乾淨;某天我到藥局要去幫格格買兒童漱口水,意外發現藥局有在買 #牙菌斑顯示劑

老木因為生了兩個孩子以後失去的記性(其實還有羞恥心……),因為這瓶小小的牙菌斑顯示劑一擁而上!!我想起以前實習公共衛生這個科目的時候,是在衛生所實習的,當時的學姐會帶我去到附近的小學教小朋友使用牙線以及刷牙!當時就有這個小幫手啊!!

今天讓格格來示範給大家看,小孩自己刷牙會刷得多不乾淨😂😂😂😂😂

 

1、左上是格格使用牙菌斑顯示劑之前自己刷牙的樣子,她每次都刷得很賣力還有各種奇怪的刷牙姿勢

2、在小朋友嘴巴裡點上一點顯示劑,讓牙齒都均勻沾到(這個不能吃的,請給已經會自己吐水跟吐牙膏泡泡的孩子使用哦)

3、握的老天鵝啊泥剛剛都在刷什麼啊😂😂,左下的圖片可以看出格格門牙以及下排牙齒上有較深的粉紅色斑塊,那個就是附著在牙齒上的牙菌斑!!!

4、讓小朋友去照著鏡子,自己慢慢把顏色刷掉

5、一口白牙就出現了!!!!!

 

等到孩子養成刷牙的模式,就不需要這個小幫手囉!我個人真的超愛它的~可以讓為了孩子牙齒衛生而焦慮的媽媽不要一直有被害妄想症覺得孩子一直會蛀牙啊XDDDDDDD

跟我一樣神經質的媽媽快去帶一瓶回家吧,泥會輕鬆很多的啊(搭肩

arrow
arrow

    宮女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