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回第一次做戚風蛋糕成功之後,

讓老木我本人信心滿滿😂😂(不知道哪來的自信),

剛好上網買的模具到家了,

想說趁孩子出門,趕緊做個巧克力口味的試試,

用4吋的拋棄式烤模做起來,

還給掰的用檸檬巧克力跟草莓巧克力做了裝飾😆

一舉正中兩個孩子的心😍😍😍!!

孩子進門一看到蛋糕,

不到2分鐘就四分五裂了😂😂😂

食譜是6吋模的,我忘了我的尺寸比較小,

結果烤的時間還一樣長,外層烤得有乾一點點😂
但裡面還是一樣好吃哦😆(自己說)

🎂🎂🎂🎂🎂🎂🎂🎂🎂🎂🎂🎂🎂🎂🎂

來跟大家分享原味戚風蛋糕的食譜:

蛋黃糊:

蛋黃3顆

水40g

植物油35g

低筋麵粉50g

(要製作可可口味的就是加入大約15g的可可粉,低粉改為35g) 

蛋白霜:

蛋白3顆

糖60g

玉米粉5g(沒有的話用低粉也可以)

作法:

先將烤箱預熱170度

(每家烤箱熱度可能不同要視情況調整)

將蛋黃糊的材料照順序加入攪拌備用,

蛋白分三次加糖打至硬性發泡,

先將1/3的蛋白拌進蛋黃糊中,

待攪拌均勻後再一同倒入蛋白霜中攪拌均勻。

在離烤模約15公分左右的高度倒入拌好的蛋糕糊,

送進烤箱烤約35-40分鐘,

用竹籤插入沒沾黏即為烤熟❤


出爐就會白泡泡幼綿綿哦!!!

是說高手都說烤完要倒扣或立馬撕掉烤紙比較不會回縮,

但老木因為不夠專業,我不管怎麼弄它都會縮啊😂😂😂

最後想說反正都是自己要吃的,

孩子開心,吃得健康安心就好😆

分享給大家哦!

#此為不專業手作所以不要問我專業問題啊拜託😂

#4吋模具做出來的蛋糕尺寸很療癒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宮女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