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一早,我正帶著格格跟阿肥前往台大醫院回診的路上,

我打開手機的網路,發現了晚班兼職人員在清晨02:01傳來的訊息說:

"我那個來,痛到都沒辦法睡。。。明天可能要跟你請生理假。。"

當時早上七點半,我看了心臟都要漏拍了!

星期一早上有門診,所以櫃台及診間需配置兩名工作人員,

原本白班的其中一名正職同事因為有事才跟兼職晚班的人員換班,結果告訴我她不能上班......

礙於真的沒有人力(我自己也請特休半天帶孩子要去醫院),我只好撥電話給她,告訴她讓他多睡一下,

原本八點的班改成九點到診所就可以,如果真的很不舒服,上班前先到藥局買個止痛藥吃。

我也打到診所告知另一位白班人員,幫我注意她的身體情況,如果不忙就讓她待在診間貼貼病歷單張,

喊病人進診間就好。

當天她只上早上9點-12點的班。

 

星期二下午,我到台北的辦公室跟同事交接工作內容,下午16:50,我接到台大醫師打來的電話

告訴我阿肥的驗血報告不理想,月底要再重驗一次;

主管魂瞬間被媽媽魂取代.....想趕快回家抱孩子。

16:55  我的LINE又響了....

"我可能沒有要做了,家裡有點事情"16:56

"櫃檯的鑰匙明後天我會拿去診所"16:57

"抱歉"16:57

                                                                       16:59 太臨時了。

                                                                  16:59晚上沒有人耶。

                                                     17:00你今天可以把它上完嗎。

"我現在也趕不過去...."17:00

                                      17:02那請你明天務必要把鑰匙交回診所。

"好"17:02

 

看似平靜的對話,我不知道如果你是我,在晚班即將沒有人上班的狀況下你是否還能這麼冷靜。


一看時間已經過了5點,我慌亂的撥電話回診所詢問白班人員下班沒。

還好老天保佑,還有謝謝我的兩位同事,在這種時候當我的救火隊。

已經上了9個小時班的白班同事,二話不說就留下來幫忙上晚班。

我真心的感謝~~

謝謝你們體諒這段時間連續兩名晚班兼職人員來來去去,配合我調動班表。

 

從台北辦公室離開,回到家已經快7點........一點胃口也沒有。

邊顧著孩子邊思考後面班表要如何修改,要如何重新排班;

又想到阿肥的驗血結果不理想,整個人煩躁了起來..........

 

晚上,好不容易把孩子弄睡了,冷靜下來去打開筆電重新排班,

一直到把班表得事情解決了,飢餓感才終於傳輸到大腦。

23點,去煮了一碗泡麵,隨便吃吃就去睡覺了。

 

*****************************

也許有人會說,兼職人員本來就不穩定,這些我都知道。

我只是很感嘆現在的孩子在自己有需求請假的同時,

你有想過你沒到,那你的位置誰來補?

兼職不代表你的工作不重要,也許對你來說你只是不賺請假那天的錢,但對我來說,妳的突然不能來,我得馬上調動人力甚至自己回去診所卡妳的班。

兼職不代表你可以輕視這份工作的重要性,不管是兼職還是正職,都該為自己的工作負責才是。


我想我真的暫時對8年級的孩子有點陰影了,希望下一個來應徵的不要再是這些小毛頭(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宮女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