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原本孩子要去他們爸爸那邊,

老木應該可以偷得一個悠閒午後來優雅烤蛋糕,

怎知孩子的爸爸臨時有事,

今天老娘只好硬著頭皮一打二搞週末烘培😑

嚴格說起來這個蛋糕還是跟孩子一起完成的,

因為我得一邊打蛋白,一邊打孩子😂😂😂

(好啦其實送一有參與攪拌蛋黃糊的步驟)



成品孩子照樣十分捧場,

永俊更是迅雷不及衍耳的直接把頭埋進蛋糕裡,


吃成了這付模樣😑😑😑😑😑😑

還好姐姐還有搶先取得拍照權

兩個人一人一口的蘸著草莓果醬,吃得不亦樂乎。

這次材料的份量跟做法我參考的是“愛料理”裡的
巧克力戚風蛋糕做法。

跟之前不同的是,這個使用的是“燙麵法”,

有事先加熱沙拉油跟牛奶,再倒入粉及蛋黃攪拌均勻,

感覺燙麵法的戚風蛋糕口感更細緻。

以下一樣分享做法給大家哦:

材料:A蛋黃糊:
            蛋黃3顆
            可可粉12g
            沙拉油30g
            牛奶50g
            低粉45g
 
            B蛋白霜:
            蛋白3顆
            檸檬汁或醋少許
            糖50g

1.先將沙拉油以小火加熱到出現紋路,並加入牛奶攪拌均勻。

2.將加熱到微燙的油跟牛奶移開爐子,並倒入材料A裡的其他東西攪拌均勻成巧克力蛋黃糊備用,

3.烤箱以180度預熱10分鐘

4.將材料B的蛋白及檸檬汁打發到起泡,
    加入1/3的砂糖,打發至濕性發泡時,
    加入1/3的砂糖,繼續打法至蛋白呈現彎勾狀
    時,加入最後1/3的砂糖打至硬性發泡。

5.將1/3蛋白加入蛋黃糊當中攪拌均勻,再將整個蛋黃糊倒回蛋白霜當中攪拌至外觀均勻幾即可。

6.將麵糊倒入模具當中,進烤箱先用180度烤15分鐘,再用160度烤50分鐘。
(我家烤箱很舊了,所以不太給力,我覺得烤得比別人久😆,大家要以自己烤箱的溫度來控制時間哦)

#此配方為6吋模具的份量,我自己是用四吋,所以多的部分我就弄成杯子蛋糕了😆


看得出來這個配方的含糖量很低,所以蛋糕不會很甜,

嗜甜的朋友可以再增加糖的比例或者像我一樣灑上糖粉再吃也可以。


烤完出來倒扣放涼後就可以脫模了哦!

本來想直接把蛋糕切開抹草莓果醬的,

可是家中兩個欠打的孩子一個要抹一個不抹😑

最後決定撒點糖粉、擠點草莓巧克力、加點水果做裝飾。

要吃的時候再自己沾醬就好😊


                
蛋糕完成!!!!!

真的簡單又快速哦!

(如果沒有屁孩在旁邊吵的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宮女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